头像by耶耶叶子

【伪白/欲沐】关于真正的糕点精灵们

如果你倾注全力做出一个点心,你会发现,你的作品它有了你的灵魂,他们拥有自己的性格,拥有自己不同的喜好。
还有,不同的回忆
                                     -糕点坊的店长

我轻轻地敲了敲门,拿出自己的笔记本,按照朋友所说的做着。 
对于一个寻找灵感的作者,我早就对朋友的糕点店充满好奇,还有她所说的精灵-我曾经看过几张照片,好奇着这些五厘米的小矮个到底是不是从糕点中出生,然后由朋友照顾,而这次朋友也凑巧说要做巧克力栗子纸杯蛋糕,叫我来看看。 
门轻轻打开了,朋友从中间探出头,然后将手指放在嘴唇上:“嘘-这群魔人好不容易睡着了。” 
“你是在带孩子吗.....”我轻轻地说道,看着她的房间,普普通通,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 
“啊呀呀....”她笑笑,递给我一个纸杯蛋糕,“尝尝?” 
“先放着吧。”我吃了整整一碗面才过来,肚子现在还撑得不行,“巧克力栗子?” 
她点点头,然后将我带进厨房,上面已经放好了材料,她没有带手套,反而穿上一条淡蓝色的裙子,端出一杯用高脚杯装好的葡萄汁,然后轻轻唤道:“欲为-” 
此时,房间里突然窜出了一个紫色的小团子,“嗖”的一下停在朋友的面前,我这才看清楚他的模样-如果没有看错,他只有五厘米,紫色的短发,同色的帽子上绑着黑色的缎带,穿着一件棒球服,扛着一个塑料火箭筒如同黑社会老大一般,他歪歪头,看了我一眼,然后掏出一枝桂花塞到我手上,紫色的眼瞳盯着我- 
简直快把我萌哭了。我这样想着,脸突然变得通红起来,我接过桂花,呆呆地望向朋友,她捂嘴偷笑着,解释道:“他们就是这样,特别喜欢新朋友,这桂花应该我上次带瓦不管去参加演讲时,他们商量好了带回来的。” 
“那这桂花居然能保存这么好?”我摸摸还有些新鲜的桂花,然后用手指轻轻地碰了碰欲为的头,他疑惑地看了看我,我顿时觉得尴尬起来,“欲为是什么啊?” 
欲为坐到了那杯葡萄汁上,玩弄着他手上的塑料火箭筒,朋友想了想,然后说道:“葡萄汁,不过还要在做好之后在上面放上一片薄荷叶。” 
她开始做起纸杯蛋糕来,一边搅拌着面粉一边跟我聊着天:“每一个糕点都有他们的名字,你等会别叫栗子蛋糕,得叫沐木。” 
“沐木?”我望着桌子上的栗子蛋糕,“难不成他们都有名字?” 
“当然。”她抬起头看了眼欲为,“我在大学里学的就是这个,只不过几乎没有一个人来学,而这些小精灵,我和我的师父叫他们糕点精灵。” 
“你知道吗?在倾注自己全心后,你的糕点就会注入了你的灵魂一般。”她熟练的动作让我佩服不已,“每一个步骤,每一个选材,都决定你以后是否能够创造出糕点精灵来。” 
“那欲为这杯葡萄汁岂不是很好做?”我指指那杯用高脚杯装好的葡萄汁。 
“这个嘛,你要知道,欲为的葡萄,我就找了三年。”她调整好了烤箱的温度,“三年的时间,我跑遍了每一个地方,用重金买了各种葡萄,却没有一个适合,最后,我自己买了一袋葡萄籽,亲自种下,看着它发芽,但是它第二年并没有结果,我就知道我找到了-这般挑剔的水果肯定是原材料,然后在第三年的十月,那个桂花飘香的季节,葡萄便结果了。” 
她将橱柜上一袋葡萄扔到我手上,我打开一看,每一颗都如同水晶般晶莹剔透:“九株葡萄,结了这么点果,我选了其中最好的葡萄拿来做了欲为,剩下的,我留了点,剩下的磨成了粉。” 
“磨成粉?”我惊讶地说道,然后发现自己的声音过大捂住嘴了,欲为抬头看了看我,继续坐在高脚杯上,“这怎么可能呢?” 
“不试试怎么知道?”她露出一个十分温柔的笑容,然后将蛋糕从烤箱中取出来,热气腾腾的蛋糕放在了桌子上,她抬头看了看欲为,欲为立马钻进袋子里,然后选出一颗栗子,她点点头,“沐木的栗子必须得欲为来选,而且得由他亲自放上去。”
我呆呆地看着熟练的两人,不一会,热气刚刚散去,一个精致的纸杯蛋糕出现我的视线中,我匆匆地写着,欲为将栗子轻轻地放了上去,三个人一起屏住了呼吸。 
“现在必须要等待,轻微的风吹草动可能就让它形成出现错误......” 
一秒。两秒。突然,一个棕色的团子探出,他尽力挤开层层巧克力酱,然后落到欲为铺好的毯子上-,一个蜷缩着身子的小精灵在上面出现,欲为碰了碰他,他不满地睁开了眼睛,然后起身打了个大大的哈切。 
朋友高兴地笑了起来,将一件小袍子递给了他,欲为转过身去,假装对我起了很大的兴趣,我噗嗤笑出声来,欲为的脸上反而出现几道红晕,我指指沐木,他甩甩脑袋,就是不回头看。 
“噗,欲为这孩子。”朋友就像个老母亲一样侃侃而谈,“蓝胖子掉进饼干里他一脸冷漠地站在旁边,然后旁边的爱丽就抱着火箭筒冲出来,后来我才发现他们才玩2v8游戏。” 
“爱丽?”我开始抱怨这个名字怎么这么像女孩子,“你有多少个小精灵啊。” 
“等会你就能见到了.....”朋友话还没说完,房间就“砰”的一声打开,花花绿绿的小精灵从里面飞出来,一个黄色头发的拿着一条假蛇,带着面具把他旁边酒红色的男孩吓得半死,他们气势汹汹地冲向桌子上,欲为突然冲到他们面前,拿起火箭筒挡在沐木旁边,但是一个蓝发的小精灵偷偷从后面溜了过去,眼睛闪闪发亮地盯着打着哈切的沐木,正要上前去揉他头发时,欲为回过头,用火箭筒朝蓝发小精灵锤去,只见一个黑色的身影用肉眼可观的速度冲到他面前,火箭筒和火箭筒打在一起,场面一时十分混乱。 
但是沐木偏偏不害怕地缩着,而是像个小孩子往上面飘去,惊喜地扒在灯上,向下面打在一起的精灵们挥挥手,然后下一秒,他并没有抓稳,也不会像欲为一样来个急刹车,欲为见沐木往下掉,便站在泡好牛奶杯边缘往上飞去,但是不知道为何,欲为并没有稳稳地抱住,反而在叽叽喳喳的声音中抱着沐木一起掉进了牛奶里。 
“我的天,爱丽,蓝胖子快退开!”朋友招呼起刚刚打起来的黑发小精灵和在他后面好奇地看着的蓝发精灵,我这才发现蓝胖子的手上有一把银色的手枪,闪烁着光芒,朋友将欲为和沐木从牛奶里捞出,几个小精灵抓住了毯子,将湿漉漉的两人放在毯子上,朋友擦擦汗水,“沐木这才刚刚形成不久,怎么就会自己飞了呢?怕不是过于好奇了。” 
“诶......”我刚要问朋友小精灵们的名字,看到茶几上的一本相册,这才翻到各位小精灵的档案,“你可真细心啊....连什么星座都标好了。” 
第一位是个白色头发,紫色眼睛的小精灵,他带着圆框眼睛,叫春秋,旁边还标了他的小名,叫春秋。 
第二位就是棕色头发拿着扇子的小精灵,名叫辣骨,大家都叫他骨叔,骨叔和蠢秋的旁边标着“师父”两字,我抬头问道:“是你师父做出了蠢秋和骨叔?”

“你看到相册了?”她递给欲为一张小小的毛毯,“师父做出了骨秋蓝A,我做出了伪白欲沐,当时整个学校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我们几乎天天泡在实验室里,在实验室里睡觉。” 
“哇......”我翻看着相册,刚刚拿着假蛇的叫瓦不管,被吓得半死的叫甜瓜,带着红色兜帽和眼罩的老白,粉色头发的叫阿福,美人限则是跟骨叔一样拿着折扇,有点矮的黑发..... 
等等,老白后面的档案怎么被撕掉了? 
我正想着,突然发现脸上痒痒,我抬起头,老白拿着一个小小的软陶,递给了我,我惊讶地看了眼软陶,那是小小的软陶:短发,叼着烟,扛着火箭筒,穿着燕尾服的软陶,老白看了我一眼,瓦不管和甜瓜便屁颠屁颠地跟了过来,他最后看向我,眼里充满了期待。 
朋友将这群精灵支到了阳台上,阳台这时窗子禁闭着,能够看到外面的雪落下来,还有一堆东西和一盆一盆的花朵,朋友坐在我身边,擦擦头上的汗水。 
“那个,老白后面的档案是什么啊?”我问道,她震惊地望了望我,“不是福妹吗?” 
“不是。”我摇摇头,“那页被撕掉的。” 
“啊......”朋友低下头,“那是虚伪,是最早的一批,和老白是一组,是抹茶慕斯和珍珠奶茶。” 
“虽然是最普通的搭配,却是最让我惊喜的一对,但是有一天.....”她突然捂着脸,“都怪我,没有锁好实验室的门,我回去的时候,虚伪已经被咬死了,老白失魂落魄地待在他旁边,我还记得他当时的眼神,是那样的暗淡,让人想到了陨落的星辰。”
“后来我做出了管管和甜瓜,他才像个哥哥一样担起责任,虽然看着他脸上的笑容,我心都快碎了。”她抽泣起来,“虚伪的配方我靠记忆回忆起了,但是还差了最后一方。” 
“是爱人的一根头发和抹茶慕斯的陪伴。”她抬头看向我,眼睛有些发红,“我大学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男生,现在,只能尝试一下你的了。” 
我疑惑地将银发递给她,她看了看,才将一根头发剪了下来:“你的头发真的跟白哥哥好像啊。” 
“那他是什么颜色?” 
“白色,就跟外面的雪一样漂亮。”她抬头看向阳台,“已经入冬了啊.....” 
我看了看她,看了看老白,没有说些什么。 
 
后来,我离开了这座城市,但是我还记着这些性格独特的精灵们,比如蓝胖子喜欢捏爱丽的头发,然后在他的注视下溜得远远,或者是经常站在一起的骨秋和看戏的福限,老白偶尔会一个坐在一棵绑着一根红线的勿忘我旁边,但是大部分时间和瓦不管甜瓜打闹在一起,欲为一改见我时的冷漠,天天都跟沐木在一起。 
这么一想,这的确是一场有趣的旅途,我将笔记本丢掉,盯着星辰发呆。 
那是一年夏天,朋友给我来信,说她终于做出了虚伪,只是他忘了以前,不过老白很高兴。 
下面写着歪歪扭扭的“谢谢”,那应该是老白写的吧。 
我收起了那封信,搭上了去往城市的车。 

晚上随随便便的产物
大家看得开心就行!

评论(5)
热度(166)

© 青璃_ | Powered by LOFTER